鹤清斋.

烟后(不悔)

风扫落叶飒飒,徒增孤冷几分,古陵逝烟静坐荒野,身侧唯有一孤坟,便是爱徒宫无后之墓。古陵逝烟不常来此,就算是忌日也一样,未曾亲身前来,亦不曾派人来,如似要将这当年荣宠烟都的弟子任由岁月磨平一般。
上一次来,已是六年前,今日便是宫无后生辰。
那场烧的热烈的火,将软红十丈内的一切艳丽焚烧殆尽,接着点燃烟都。古陵逝烟立于艳红楼阁远五丈处,将一切纳入眼底,似乎在寻找着火海中那人的身影,却是徒劳无功,可感热浪扑面而来,似乎要将冰封已久的心融化。
古陵逝烟的剑是冷的,心亦是冷的,可是看着这场大火,他却有些许后悔了。是一种强忍在心头的痛楚,但是已经到这一步了,古陵逝烟亦然知道自己回不了头了,徒劳无功。与其说是被俗世功名所耽搁,倒不如说是怕被这红丝缠绕了心弦,将一切大业放弃。
古陵逝烟,惧了。
在大火蔓延之时,古陵逝烟最想的时冲入软红十丈,将宫无后救出,不是对藏品的惋惜,不是出于爱才之心,就是最真真切切,原始至极的情。
但古往今来,情之一字困过多少人,可宫无后必须要死。但古陵逝烟却在那一瞬间有了退缩的意思。说来到也可笑,如此精明的商人,运筹帷幄的烟都大宗师,在宫无后身陨之前,打退堂鼓了。
看往日明艳张扬的人儿,消散于火海,古陵逝烟的手被自己攥得通红,是在牵制着自己不去做任何举动,任由这场火蔓延开来,如似感受不到痛楚,唯有待尘埃落定之时,方才惊觉已经如此。
古陵逝烟摩挲墓碑,如似对待昔日爱徒一般,不舍放手任他离去,更何况是自己一手养大的蝴蝶?许久无人打理,古陵逝烟手上沾染些许薄灰,却不介意,不过轻笑言语道:“无后啊无后,你就连死,也只有为师一个人能独占。”
不许旁人来吊唁,就是因为古陵逝烟连死也不想要让别人来指染自己的爱徒一分一毫,或许说是自己的私心在作怪,古陵逝烟就是想把他藏起来,但是无人敢点名这点,谁敢去触大宗师的霉头呢?
“或许来生,不过平凡人家,为师许你一世安康。”

反正我自己写的超级爽就对了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