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清斋.

烟后(豪赌)

我自己瞎瘠薄乱写,爱看看不看拉倒。宫无后死前片段,瞎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线
宫无后软红十丈的艳色与火焰掺和在一起,身于铜镜前,凝目自己恍惚身影,将水晶瓶中,唯存蝴蝶以火焚去,算是让其以最后的资本,来表演最灿烂的华丽谢幕。
身处火海之中,由木料倒塌,锦缎成灰,阖目可感热浪扑面,木头染火所散出来的烟,熏得发呛,却是不为所动,恍若与边上格格不入。
“古陵逝烟,我知道你还没死。你肯与冰楼撕破脸,亦肯让吾荣宠烟都,如今你可舍得让吾远赴仙山?”
话音落下,宫无后抬手,指腹摩挲身前水晶瓶良久,待到火海中的最后凉意,都成些许烫手,依旧毫无响应,耳侧唯声火焰将一切吞食殆尽的噼啪声响。心中都开始嘲弄自己,究竟妄想什么。亦然是这份真实,令身处火海也感到三分冰凉。
果真是冷剑,冷心。
当热度燃衣袍,自袖角缓攀上,可以感受到那份灼烧的痛感,灵台不再清明。观昔日的荣宠,再看如今葬身火海,便如方才蝴蝶一般,消散而去无人问津,宫无后自己都觉讽刺,亦或可笑。
失去意识前,脑内恍惚是当年初见古陵逝烟,观他冷峻绝艳,是造就自己的,亦是毁掉自己的。一生细数来,任何风华皆是他成就,无论是任何,皆有他参与。
何人为蝶蝶?何处为晶瓶?又是哪者让自己有了华丽无双的谢幕?令人讽笑的答案,宫无后虽是力竭,却依旧努力勾唇些许,声色哑七分。
“吾终究是……高估了你,亦高估了自己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7)